minimushr

混乱杂食人

【里苏普罗】要抓住对方的心首先要抓住对方的胃

一个在肝文的时候想到的小短打,真的很短

发生在里苏普罗在一起前的暧昧期,大哥稍许有点傲娇(。

有五毛钱的冷饮组

人物是荒木的,ooc是我的,慎点


**


据点中大家都不常做饭。

 

杰拉德和索尔贝算是下厨最勤的一对。每有闲暇这两人就腻腻歪歪挤在厨房,切菜切着切着身体都贴在一起。按照普罗修特的说法,这两人做饭是其次,秀恩爱显然才是真正目的。这对小情侣偏好做些简单的意式料理,就着罐装冷藏啤酒和超市买来的甜点一边下肚一边给据点其他人放巨型闪光弹。

 

里苏特其实最擅长料理,打小照顾弟弟妹妹的经验给他练就了一手好厨艺。但他公事太多,通常即使下厨也只是草草煮一些冻菜和肉囫囵将就。大多数时候他还是就着简单的沙拉吃超市里的速冻产品,对于食物不甚讲究。

 

至于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普罗修特,他打出生起就没靠近过灶台。哪怕是在风俗街那段最落魄的日子里,他也游刃有余地游走在男男女女中间,心安理得享受他们的招待,以至于21年来他连最简单的水煮蛋都不会做。

 

可惜加入暗杀组后,那点工资不能再支撑起他曾经的消费模式,无奈之下他只能琢磨着学习一些简单的料理,起码不致于饿死自己。

 

然而普罗修特的料理常识已经贫瘠到了小学生都能轻易超越的地步。其显著证明就是,在他某次试图用微波炉加热超市买来的速食意面时,因为没拆包装锡纸而差点炸了整个厨房。

 

杰拉德被门外爆炸的巨响惊得持着左轮手枪冲出房间,躲在墙根后探头寻找敌袭的方位,可他左顾右盼却只看见站在厨房的满地狼藉间,一脸不解的普罗修特。始作俑者摊着手,解释清来龙去脉后,在杰拉德咬着牙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下抱怨微波炉太鸡肋,连意面都热不了。

 

从那以后杰拉德在厨房拉上封条,禁止普罗修特单独进入。

 

自此,普罗修特便连速食产品都很少吃,只买些咖啡店能帮忙加热好的长条三明治或者帕帕尼。但通常那些只能解决基本的生存需求,委实谈不上是正餐。于是普罗修特肉眼可见的日渐消瘦,本就锋利的侧脸甚至凹了一块下去。

 

观察力敏锐如里苏特,他很快注意到对方的变化。他看着普罗修特二两肉的都没有的腰畔,决定暂时放放手头的工作,晚上开灶改善一下生活。

 

里苏特从超市买回几根羊骨肉,加上罗勒叶和迷迭香放在锅中与洋葱番茄一起慢炖。小火在锅底跳跃,锅中咕噜翻滚的肉汁被蒸成水汽,袅袅升起附在透明的锅盖上。经过几个小时的文火,羊骨已经被炖得软烂,羊肉的膻香在据点的屋檐下来回飘漫萦绕。

 

里苏特还在料理着烩菜,普罗修特就被这股香味勾得从房间探出头。他的鼻翼翕动,浓香绕过鼻腔化作强烈的食欲,刺激着他的肚子咕咕作响。

 

里苏特看着普罗修特伸着脖子闻香的样子如同一只企图偷腥的猫,心中无奈又有些宠溺地笑。他拿出柄长刀,把锅中的羊骨捞上来,一点点将几乎脱骨的多汁羊肉剔下,装在餐盘中配上烩菜盛到普罗修特面前。

 

酱色的羊肉令人食指大动,好久没吃过正经餐食的普罗修特也省去了那些虚伪的客套。他拉开座椅,大方地坐在餐桌前,用刀叉轻易地划开软烂的羊肉,叉住一小块放进嘴中咀嚼。

 

牙齿刚一挤压肉块,里面咸香的酱汁就迫不及待地涌出包裹住他的舌尖,香味顿时溢满普罗修特的整个口腔。

 

普罗修特想起曾经某位追求他的客人,在周末时带他去一家那不勒斯巷口里深藏的小店。经营店面的是一对四十出头的夫妇,妻子负责收银和招待,丈夫在后厨料理食材。那晚他们点了店里的特色炖羊肉,那个味道让普罗修特好久都恋恋不忘,现在想起来像极了此时他嘴里正在品尝的这一块。虽然不如高档餐厅里那样口感层次分明,但味道醇厚浓郁,有着西西里那边的特色味道。

 

里苏特看着低头一言不发,专心品尝着料理的对方,就知道在抓住胃的这个战略上他可谓是大获全胜。他不动声色地又多盛了一盘羊肉放在普罗修特面前,对方抬起眼来看着他,眼里闪着狐疑又精明的光。

 

“你休想用这个来收买我。”普罗修特眯起双眼凝视里苏特,嘴里鼓鼓的,一边咀嚼一边含糊不清,俨然没了他时常口口声声强调的餐桌礼仪。

 

里苏特失笑:“那你还要吗,不要我就拿去问杰拉德他们了。”

 

普罗修特毫不客气地将那一盘揽到自己面前,不满地瞪了对方一眼,上翘的眼尾里愠着这还用说吗五个大字。

 

“要,锅里的炖菜也给我来点。”

 

里苏特不置一词地接过盘子帮普罗修特盛菜。


 

客厅目睹这一幕的冷饮两人不禁皱脸唏嘘。


杰拉德转头问索尔贝,说队长真的有给我们的想法吗。索尔贝转头撇了一眼,没好气地答道你说呢,他连椅子撤得都只剩两个了。


评论(12)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imushr | Powered by LOFTER